Myself

我的照片
亚依淡 Air Itam, 槟城 Penang, Malaysia
msn: utar0301798@hotmail.com / website: www.mercuryfin.com

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

2009年石头景缸 - 设景中(一)

经过漫长的等待和思索,今年年头终于开始我的2009年草缸造景计划。

钢丝网、Amazonia和PowerSand Special M
用会以前造景用的ADA Amazonia Soil 9公升和powder 9公升。当初买的时候,是两包Amazonia和一包Powder。翻缸以后,就只剩下一包半的Amazonia和powder。

用了11棵石头

终于把买回来不久的manten石头大派用场了。试了几十个不同的摆设,暂时圈定这种设定。主要是把重点聚中在中间,再以foreground植物栽种,应该可以创造出山波青草绿釉的感觉。

ADA五宝:Penac-W、Penac-P、Bacter 100、Clear Super和Tourmaline BC。每汤匙RM2。


铺满了!好辛苦。

接着,把买回来的五宝,很均匀的铺满整个缸底。这个步骤非常重要,五宝是防止泥土老化的药粉。如分布不均匀,就会有死角。


ADA Powersand Special Size-M 6 litre

接下来就是铺下ADA Powersand。Special的意识是已经有Tourmaline BC和Clear Super。6公升装刚刚好适合用予我的三尺缸。

Powersand铺满和铺平后


Powersand的庐山真面目,可以很清楚看到BC和CS覆盖在表面

边缘放了ADA Amazonia Powder以做修饰